September 14, 2011

體驗小飛機駕駛 - Flight Training Adelaide

2011年8月10日這一天,我和我的大學同學及幾位室友前往Flight Training Adelaide(FTA)體驗小飛機駕駛,FTA位於Adelaide市區北方Parafield機場(Parafield Airport),開車約半小時的路程。
Parafield Airport
準備起飛
從飛機上看Adelaide
很多小飛機
結束飛行

FTA提供固定翼飛機、直升機和商業客機的機師訓練,國泰航空(Cathay Pacific)和中華航空(China Airlines)即有把機師送到這裡做訓練。另外也有提供固定翼小飛機駕駛體驗,需事先電話預約,費用90AUD,飛行時間約半小時左右。

你會乘坐雙人座的小飛機,一架飛機只有你和機師兩位,在起飛前機師會跟你說明一些原則,然後機師會將飛機起飛到空中一定的安全高度後,跟你解說基本的飛機駕駛,再把操縱桿交給你,你就可以稍微駕駛一下飛機,雖然幾個女生下來後直說很緊張、很害怕加上很刺激,但是膽子很大的我,對於機師只允許我做小幅度的飛行動作而感到些許失望。

之後機師會帶你稍微繞一圈,介紹Adelaide景點,中間會拉一下飛機操縱桿讓你體驗G力。

小飛機由於體型小,所以很晃動,整個過程起飛和降落都是機師操作,只有等到飛到一定的安全高度時才讓你稍做體驗駕駛,否則的話,由你來開,恐怕會墜機。

有趣的小發現是,機師稱呼塔台為Papa(爸爸),我想這可能是因為飛機都要聽從塔台的命命,所以所有飛機的是塔台的寶貝?

體驗駕駛結束後,TFA會發給你一張證書,證明你在TFA做過體驗飛行。

有機會的話,可以試試另一家Adelaide Biplanes,他們有古典的雙翼飛機,還有各式各樣的行程,我覺得應該會比TFA有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機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Flight Training Adelaide

地址:Hangar 54, Kittyhawk Lane, Parafield Airport, South Australia 5106
電話:+61882094300
網站:http://www.flighttrainingadelaide.com

Adelaide Biplanes

地址:Aldinga Airfield, Colville Road, Aldinga, South Australia 5173
電話:+61885565404
網站:http://www.adelaidebiplanes.com.au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